留学指南

英国留学生活需知的两个要点

留学指南 浏览: 作者:adm1n 2022-01-20 10:07:53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
  不要随便借钱给朋友
  英国留学千万不要把大笔现金带在身上,特别是准备的英国学费。这个问题在中国学生身上尤其严重。另外,也不要把钱放在家里或寄宿家庭里,因为过去曾有学生的寄宿家庭被盗。
  留学生既不要随便借钱给朋友,也不要随便向朋友借钱。因为有的学生向刚刚抵达的新生借钱,与新生“交朋友”,有时甚至在向他们借钱之前成为“很好的朋友”,但在大多数情况下,借给其他学生的钱是不可能取回的。
  在有些情况下,同学之间的友谊会因为借钱的问题而被破坏;另外,学生由于借钱给别人或向别人借钱,而往往成为威胁或勒索的受害者。留学生千万不要向任何人透露自己在银行里有多少钱、父母做什么工作、他们有多少财产。如果有人向你要钱,既使他们说只是借,也要立即向你所在的学校工作人员报告。
  将行踪告诉房东朋友亲戚
  “与其它欧洲国家相比,英国是很安全的。当通过英国留学申请就要开始学习其经验。当地的生活便利,居民热情友好。但是不排除在一些特定区域有偶发事件。”据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有关人士介绍,中国学生留学英国,在安全方面应注意以下事项:
  在交通方面,学生穿越马路时,要特别小心,因为英国的机动车都是靠左行驶的。要切记,穿越主要路口,需留意地面上“注意左边”和“注意右边”的提示。有些主要路口有人行横道指示灯控制按钮,过马路时按此装置可出现提示,示意过往车辆停车等候。
  在日常生活中,学生要将自己的行踪告诉房东、朋友或亲戚。如果晚上不得不单独出行,尽量避免无人的街道。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,最大限度地利用银行卡、支票等支付工具。
  英国留学的留学生应将自己的护照、银行卡和支票号码进行备份,以便在遗失后可以及时、准确地挂失、报案。保管好自己的私人物品,如遇盗抢,应及时报警,并可寻求学校国际办公室的帮助。避免与酗酒的人发生争执。远离毒品。

本栏最新新闻

联系我们

4006-968-165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chuguoban@126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30-18:30,节假日不休息

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