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学指南

申请美国本科留学程序是怎样的

留学指南 浏览: 作者:bianji2 2021-11-03 10:47:1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
  第一部分录取形式与申请时间
  美国大学本科的录取形式主要有五种:提前录取、常规录取、滚动录取、双录取、开放招生。
  提前录取:美国有3000多所大学,一般排名比较靠前的大学会给申请者提供提前录取的机会,提前录取分为两种,一种叫早决定EearlyDecision(ED),一种叫早行动EearlyAction(EA)。此两种的申请寄送材料截止时间一般为11月初,最晚在11月中旬。申请ED的学生只能申请一所学校,12月中旬就能知道录取结果,被录取了必须要去,不能拒绝。而申请EA的学生被学校录取了可以不去,甚至可以等到常规录取有结果后再答复。ED虽然只能申请一个学校,但录取率会比EA要高。适合对象:成绩优异的高中学生,并且已经有很不错语言成绩,以及SAT或ACT成绩。
  常规录取:申请常规录取(RegularDecision)的时间是9月至次年1月,申请结果会于次年1月至4月间发布。常规录取是美国高校最基本、规模最大的招生方式。
  滚动录取:滚动录取(RollingAdmission)是在学生递交申请材料两个星期至一个月后通知该生是否被录取。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可以马上申请其它的学校,直到录取自己为止。
  双录取:双录取实际上是有条件录取(ConditionalOffer),主要是针对国际学生中成绩符合入学要求、但语言没有达标的学生。通常情况下,学校会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:一份是该校的语言中心录取通知书,另一份是该校的本科有条件录取信。学生入学后,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英语,过关后,直接进入大学本科学习。
  有条件式入学为学生提供了一条申请美国大学的便捷通道,同时也能申请到众多奖学金。与直接申请相比,选择此途径的学生可以先到美国,在美语氛围下学习语言。
  开放招生:实行开放招生政策的高校,绝大多数是两年制的社区学院(CommunityCollege),也有一些四年制的正规大学。对于目前条件不够、但又想去美国前50的学校,选择社区大学入读是最为理想的做法,因为可以有两年的时间让学生去努力拼搏,此种方式"2年社区大学+2年四年制大学",即在某一社区大学录取的同时,根据个人选择,社区大学也会同时颁发来自四年制综合大学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,这里的"有条件"指的是:首先在社区大学完成大学本科学位的前两年学习(副学士学位),之后学生转入四年制大学完成后两年的学习(学士学位),大学本科文凭由转入的四年制大学颁发。由于转入的四年制综合大学往往都是名校,因此这种美国大学申请方法又称作社区大学"名校直通车"。
  第二部分申请方式
  目前主要通过两种方式申请美国大学:
  1)通过CommonApplication网站进行申请(https://www.commonapp.org/Login),该网站是美国的一个公益性网站,目前有超过500所美国大学是其成员,学生可以通过该网站申请任何一所成员学校,让申请变得十分方便、快捷。
  2)另外部分大学有自己的录取网站,学生需要直接进入欲申请的大学的网站,填写资料,进行网上申请,用信用卡在线缴纳申请费,然后根据各大学的要求快递或电子寄送其他申请材料。
  第三部分申请材料
  1、个人简历
  2、推荐信:3篇。不同的学校对于推荐信的数量和推荐人可能有着不同的要求。推荐信应来自于任课教师、班主任、校长以及活动实习老师等。推荐信需要打印在学校信笺上、有推荐人的亲笔签名、装入学校信封、封口后骑缝签名。
  3、申请短文(Essay)或者个人陈述:不同学校会有不同的题目要求,它在名校申请过程中非常重要。
  4、初三,高中中英文成绩单:成绩单必须打印在学校信笺上、有校长签名、并加盖学校公章,装入学校信封,封口盖骑缝章。
  5、在读证明或毕业证复印件(中英文版本):每页均需学校盖章,装入学校信封,封口盖骑缝章。
  6、雅思或托福成绩,申请前50排名的学校还要求提供SAT或者ACT成绩。
  7、存款证明原件(30-40万左右)
  8、护照首页复印件,请注意护照的到期日期,确保护照半年以上有效期。
  9、其他辅助材料:可以提供一些个人特长的证明材料,如实习经验和所申请专业相关,可提交实习证明;获奖证书复印件;艺术类申请人需要提交作品集。

本栏最新新闻

联系我们

4006-968-165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chuguoban@126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30-18:30,节假日不休息

QR code